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灵寿县寨头乡寨头村

发布时间:2023-09-14 10:56:34 来源: 发布者: 浏览2043 次

             913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灵寿县红十字会,带领会员单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爱心企业及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灵寿寨头乡寨头村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民法典》、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石家庄市防艾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河北金龙律师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开展法律咨询,指导大家依法维权,合法合理的处理日常家庭生活纠纷;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义诊和就医用药指导,医护团队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进行身体检查、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每位问诊者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市、县红十字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看望了村内五保户,送上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物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爱心企业石家庄爱嘉林商贸有限公司寨头中心小学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益智玩具。

据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连续年深入革命老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系列活动,活动中坚持扶危济困、开展义诊巡诊、普及法律知识卫生健康常识、传播红十字精神,深受老区群众欢迎。在市红十字会的带动下,全市各红十字志愿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志愿红十字”网络平台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达到21000余人,登记注册的团体超过220个,志愿服务工时达到187000余小时,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