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0:36 来源: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发布者: 浏览2333 次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团结更多的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举办了“生命教育,救在身边““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一起捐”“一块走”: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医院郑重倡议并邀请全体职工奉献爱心,积极转发、参与市红十字会开展的腾信平台“六助爱心魔方”网上众筹和“一块走”网络小程序等项目,通过资金捐赠和行为(步数)捐赠参与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器官捐献者家庭、患有重度疾病等生活困难的患者家庭带去温暖和帮助。

义诊宣传:作为市红十字会医疗会员单位,市五院积极参与省、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纪念活动,组织医院消化内科、皮肤科等专家走进西清公园,开展健康义诊宣传,通过提供现场咨询、测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健康保健知识,在场的不少市民们表示,平时很少能够得到几个专业的医生一同为自己诊治,这次机会难得,造福了老百姓,希望医院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义诊。

此外,市五院还通过门诊电子屏、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多方式播放红十字公益宣传片,传播红十字文化,将红十字精神与健康惠民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