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召开会员单位培训与 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20:27:26 来源: 发布者: 浏览2346 次

 

近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属红十字会员单位召开了培训与恳谈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依靠调查研究的理念,问计、问需于会员单位,提高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水平,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了解,共同推进全市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党组成员、副会长崔胜明出席会议,共有33家会员单位参会。

培训会上,李遐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工作人员就人道救助、公益募捐等方面政策进行辅导,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张玉蕴律师针对会员单位开展人道救助项目中的风险防控和涉法问题进行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召开了会员单位恳谈会。崔胜明同志就近年来服务会员单位工作情况向各单位作汇报,并组织观看了《红十字工作宣传片》。各会员单位就近年来红十字工作在本单位的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市红十字会的意见建议,双方如何建立并加强深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共赢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崔胜明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恳谈会,增进了红十字会与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下一步,将认真汇总各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与会员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化,也希望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参与和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遐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会员单位为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了与会代表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李遐表示,各团体会员单位要对标先进,固强补弱,充分运用各自优势,履行好红十字会员单位的职责使命,做好红十字会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人道救助工作打造成各会员单位的亮点,凝聚更广泛的人道资源和力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努力践行红十字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红十字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