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5:13:26 来源: 发布者: 浏览304 次

1月31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戎怡,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形象大使朱韶栋等出席活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捐献者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依次分享交流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难忘经历和亲身体会,并就如何加强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用大爱挽救他人生命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李遐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挽救生命、造福人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宣传捐献者们的先进事迹,积极动员参与救助社会的善举行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同时,也要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服务保障工作,树立榜样力量和示范引领作用。

涓涓热血汇爱河,重燃生命暖人心。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自2004年起步,20年来入库志愿者和捐献者持续增加。目前全市登记入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5.4万余人,截至当前,已成功实现捐献2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