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传递生命的火种 石家庄市4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4-01-02 15:08:5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发布者: 浏览349 次

 12月25日、12月27日、12月28日,连续3日,石家庄市4名志愿者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的1135毫升“生命种子”已在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他们不仅将挽救4条生命,还将挽救4个家庭。

第207例捐献者王曦是一名自由职业者,2001年至2008年每年坚持定期献血,2006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他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第一次体检他因血糖偏高未能通过,为此他积极调整饮食、适当锻炼,不熬夜不饮酒,第二次体检顺利通过。捐献当天,他为受捐者送上了祝福:“17年的等待,终于在今天完成了这场生命的接力,祝他早日康复。”王曦也收到了来自受捐者的感谢信:“感谢您的善心善行,您勇士般的存在给了一个普通家庭全新的希望……”

第208例捐献者东先生是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的一名员工,2017年7月1日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当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时,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东先生感慨地说:“我很幸运,这么低的匹配概率,竟然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他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包括每日锻炼、调整饮食和作息,以确保自己能够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捐献当天,东先生也收到了受捐者的感谢:“您的善举,不仅给我带来了新的生命,也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温暖和爱的力量。”

90后小伙儿李华鑫是第209例捐献者,他是西岭供热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020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等待3年,他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没有犹豫,他欣然同意,并立刻和家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家人也为他感到骄傲。为了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他听从医生的建议,改善饮食结构,工作之余加强锻炼,最终成功完成了捐献。当他知道受捐者是一名7岁的孩子时,衷心祝福孩子能早日康复,重新绽放生命的美丽。

第210例捐献者焦先生是石家庄市正定县人,这一次捐献他等了16年。一直热心公益的他,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2007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11月份,他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16年前埋下的“种子”终于“发芽”了。12月28日上午,他历时5小时完成了捐献,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送上了生命希望。

生命有限,但爱无限。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有5.1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累计成功捐献210例,仅今年就有2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