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红十字会慰问全区第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17:23:13 来源: 发布者:鹿泉区红十字会 浏览338 次

        12月25日下午,鹿泉区红十字会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东乐。这是鹿泉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第16685例、河北省第728例,石家庄市第208例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生命工程”和“爱心事业”,对于挽救患者生命、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东乐的捐献善举,充分体现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优秀品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更展示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积极宣传“三救三献”精神,不断增加无偿献血志愿者人数并及时进行留样用来扩充中华骨髓库,目前,鹿泉区入库留样人数已达全市的30%,这将使成千上万的白血病患者和其他可以用此种方法治疗的患者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