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两天两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12-29 17:22:10 来源: 发布者: 浏览353 次

  12月27——28日,来自正定县西岭供热有限公司李先生和某工地工作的焦先生,先后在石家庄平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两人捐献的“生命种子”已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这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仅将挽救2条生命,还将挽救2个家庭。他们也成为了河北省第729和730例,石家庄市第209和210例,正定县第18和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到目前为止,今年正定县红十字会已先后完成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创历史新高,捐献人数位列全市各区前茅。

正定县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先生为7岁儿童点燃生命希望

李先生目前在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工作。平日里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自2014年开始,已经先后捐献全血10余次。2020年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秋天,正在上班的李先生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毫不犹豫答应了捐献。12月27日上午,在石家庄平安医院的采集室中,26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先生的血液中采集出来,这份“生命之礼”将挽救一位陌生的7岁儿童,给一个家庭带去新的曙光。

正定县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生坚守16年完成生命接力

焦先生今年34岁,某工地工作。工作之余,他一直热心公益,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一次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焦先生表示,他的妈妈是个残疾人,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很多其他人的帮助,所以也想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今年11月,焦先生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16年前埋下的“种子”终于“发芽”了,他毫不犹豫当即表示同意。12月28日上午,24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焦先生的血液中采集出来,为远方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命希望。

正定县红十字会表示,这些捐献者的行为是对人类生命的尊重和珍视,是对人类社会的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主义精神,他们的善举提醒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去改变世界,只要我们用心去做,用爱去传递。

我们期待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生命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