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12-26 11:04:14 来源: 发布者: 浏览349 次

12月25日,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的王先生和鹿泉区东先生,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两人捐献的624毫升“生命种子”已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这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仅将挽救2条生命,还将挽救2个家庭。他们也成为了石家庄市第207例和208例捐献者。

207例捐献者王先生坚守17年完成生命接力

王先生是一名自由职业者,2001年至2008年每年坚持定期献血2006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先生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第一次体检他因血糖偏高未能通过。在那之后,王先生为了能够通过体检,积极调整饮食、适当锻炼,不熬夜不饮酒。最终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第二次体检顺利通过。

捐献当天,王先生为受捐者送上了祝福:“祝他早日康复,希望他能把帮助他人的行为一直传递下去。”王先生也收到了来自受捐者的感谢信,“感谢您的善心善行,您勇士般的存在给了一个普通家庭全新的希望......”

208例捐献者东先生用爱传递“生命火种”

东先生是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的一名员工。2017年7月1日加入中华骨髓库,以自己的方式为党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今年9月,东先生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时,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东先生感慨地说:“我很幸运,这么低的匹配概率,竟然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他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包括跑步锻炼、调整饮食和作息,以确保自己能够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

捐献当天,东先生也收到了受捐者的感谢:“您的善举,不仅给我带来了新的生命,也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温暖和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