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三天内3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09-28 11:03:34 来源: 发布者: 浏览546 次

 

8月份连续三天三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9月份,石家庄市又连续三天有三名志愿者捐献。

9月25927日连续三天,来自石家庄市藁城区的曹先生和长安区的两位刘先生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医院和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3人捐献的974毫升“生命种子”已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这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仅将挽救三条生命,还将挽救三个家庭。他们也成为了石家庄市第202例、203例和204例捐献者。

 

202例捐献者退伍军人曹先生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曹先生来自藁城区,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就参加过献血。退伍后一直把献血的习惯保留至今,还荣获过“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年,曹先生在一次无偿献血时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当他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候,当即同意捐献。曹先生表示,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职责。

在送出“生命礼物”的同时,曹先生收到了一封“以生命之名”的回信:“感谢您给了我们这个普通的家庭一个全新的希望,感谢您给了我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203例捐献者刘先生用爱为白血病儿童点燃生命希望

今年37岁刘先生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现在一家药厂工作。两年前的一次献血过程中,他听到医护人员在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便留心开始关注。得知配型成功就能救一个人,他当即留下血样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刘先生突然接到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有一个血液病患者和他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有意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刘先生没有丝毫犹豫,肯定地回答“我愿意”。

9月26日捐献当日,李先生收到了来自受捐儿童家长的感谢信。“感谢您的无私奉献,不仅让我的孩子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更是拯救了我们整个家庭……”

 

204例捐献者“90后”律师刘先生用爱传递“生命火种”

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刘祎是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从上大学时起就坚持定期献血。2022年5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8月,刘祎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的同意捐献。因受助者是急性患者,情况紧急,所以刘祎的第二次配型和体检同时进行,并于9月27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作为一名律师,刘祎除了参加往年的献血活动以外,还在单位的组织下参与了捐款、捐衣等献爱心活动。在提到中华骨髓库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量力而行,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能扶一扶就扶一扶。刘祎的妻子也表示:“他是个豁达的人,平时也不会计较太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能帮一帮就去帮一帮”。

捐献当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送来了受捐者手写的感谢信:“您的爱心和善举给了我生命的希望,您的‘骨髓’捐献使我的生命重生,您的大爱与无私奉献,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最美好的情感……”信中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受捐者真诚热烈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