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三天内3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09-05 15:50:24 来源: 发布者: 浏览610 次

 

8月29—8月31日连续三天,来自石家庄市元氏县的周女士赞皇县的刘先生和灵寿县的李先生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3人捐献的1082毫升“生命种子”已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这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仅将挽救三条生命,还将挽救三个家庭。他们也成为了石家庄市第198例、199例和200例捐献者。

198例捐献者周女士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现年26岁的周女士是一家公司的文职人员,从2019年开始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之后她每年最少献血一次,目前已经献血七次。2023年7月周女士收到了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通知,周女士当即表示同意捐献之后周女士积极控制饮食,早睡早起,每天都会进行锻炼。

8月29日捐献当天,受助者托工作人员为周女士带来一封手写感谢信,信中深情地写道:“如果说母亲给了我第一次生命,那么您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希望您一生平安......”周女士也为受助者送去祝福,“希望患者可以积极治疗、身体早日康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99例捐献者刘先生传递生命希望,为爱“捐髓”

1986年出生的刘先生平时就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献血这件事,他不仅自己献,还带动家人一起。2011年开始,每年会献血2次。献血已经成为每年的习惯在一次献血中,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命,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8月30日捐献当日,刘先生的母亲、儿子全程陪同,刘先生的母亲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受儿子的影响,每年都会去献血。当时儿子加入中华骨髓库采样时,我就在现场。”不仅影响了家庭,刘先生也带动了身边同事参与献血。“这次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以后可以用行动告诉他们,捐髓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大家也可以放心捐献。”

200例捐献者李先生用爱传递“生命火种”

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尚是邯郸翱翔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两年的军旅磨砺,锤炼了的意志和身体素质,更令其懂得了奉献的意义。服兵役期间,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经历。退伍后,将这份爱心延续了下来,2022年1月份的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份,李先生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同意捐献。8月31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李先生成功捐献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3岁孩子的父亲点燃“生命之光”。

捐献当日,李先生收到了来自受捐者的亲笔感谢信。“真诚地感谢您给了我生命延续的希望,更让我坚信人间真情……”“希望我的捐献能让您早日康复……”李先生亲笔写了一封问候的卡片,这封爱的卡片也将很快被寄到受捐者手里,为患者送去最温暖的问候。为了患者后续更快地恢复,9月1日,李先生又进行了第二次采集,再次为受助者捐献26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