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200例

发布时间:2023-09-01 15:44:57 来源: 发布者: 浏览598 次

 

8月31日,来自石家庄灵寿县的李旭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成功捐献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3岁孩子的父亲点燃“生命之光”。同时,他也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15900例、河北省第700例、石家庄市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旭2001年出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邯郸翱翔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服兵役期间,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经历。退伍后,将这份爱心延续了下来,2022年1月份的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25日,李旭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当得知自己可以用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条生命时,李旭很激动,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随后,李旭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向着捐献一步步迈进。

 8月31日,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历经近5个小时的采集,李旭成功捐献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近半年的化疗让我非常痛苦,一度失去了对生的希望。当医生告诉我找到了合适的配型并愿意捐献的人时,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感谢您!是您让我又一次看到了生的希望,重新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受捐者在给李旭的感谢信中写道。“我们未曾谋面,也不知道您是个什么样的人,只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让您早日康复。”李旭看完信发自内心地说。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人数已达200例,入库人数突破5.1万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表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历来非常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积极做好血样采集、再动员、高分辨、体检等各环节服务工作的同时,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等重要节点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让更多的适龄健康人群了解、支持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为救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