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续航 石家庄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08-01 14:52:49 来源: 发布者: 浏览679 次

 

 7月31日上午,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石家庄志愿者李先生为一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37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帮其点燃了生的希望。李先生也成为了河北省第689例、石家庄市第1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先生出生于1990年,来自新乐市平时经常献血,2019年在一次献血的时候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想都没想就同意捐献

李先生平时在沧州工作,工作比较忙,白班夜班倒班,一年回不了几次家726日,他下了夜班就从沧州黄骅港乘坐大巴车来到石家庄,提前5天入院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捐献当天,李先生为患者送去了“生命火种”,还送去了他最真挚的祝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她能免受病痛的折磨,早日恢复健康。”他也呼吁道:“希望那些有心帮助但仍存在疑虑的朋友多加关注和了解,为血液病患者伸出援手,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