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军人成功捐髓,用热血点燃生命希望

发布时间:2023-07-14 11:20:01 来源: 发布者: 浏览656 次

 

7月12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河北省军区某部的现役军人王先生成功捐献了2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名生命垂危的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了生的希望,展现了一名新时代现役军人的优秀品质,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618例,河北省第686例,石家庄市第1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先生2010年入伍,2009年大学期间,在一次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中了解到了献血相关的知识,完成了第一次无偿献血。之后他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已经累计献血26次,献血量达一万多毫升。2014年3月26日,王先生在一次献血过程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3月份,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捐献当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送来了受捐者家属亲手写的感谢信:“您不仅给我的孩子带来了全新的生命,也让我们看到了对未来的向往和世界的温暖……我们全家对您的无私奉献和爱心表示感谢。”信中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受捐者一家人真切深沉的感激之情。

 和“生命火种”一同送到患者身边的,还有王先生写的一段寄语:“当我得知一位小朋友在勇敢的和病魔斗争时,我想,我一定要助你一臂之力……”王先生也为患者送去满满的祝福和鼓励:“希望她能早日康复,我们同她一起加油,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