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邑县红十字会 召开2023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4:19:47 来源:高邑县红十字会 发布者: 浏览2317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将高邑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进一步向基层推进,2月14日下午高邑县红十字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翟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协调员崔连超OPO信息员徐云出席会议并授课

在培训会上,高邑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会卿同志做动员讲话,他表示,近年来,高邑县红十字会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广泛宣传,器官捐献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并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

随后,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翟璘分别就人体器官捐献政策法规及注意事项、近年来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进行培训,省三院两名老师对人体器官捐献也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让更多的医务人员,尤其ICU、神经内外科、急诊科人员更加科学、深刻地认识器官捐献重要性识别潜在捐献者,强化器官维护意识,优化沟通技巧,杜绝跨区域转运违规行为,切实推进我县器官捐献工作顺利开展。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翟璘高邑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希望,高邑县红十字会一定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扎实开展好,为全省的OPO贡献高邑力量!

高邑县红十字会、卫健局和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