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红十字会召开 2023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7:21:04 来源: 发布者: 浏览2338 次

为进一步推进藁城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2月23日上午,藁城区红十字会召开全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议,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翟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协调员崔连超、OPO信息员徐云出席会议并授课。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以及分管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科室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旭同志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人体器官捐献是大爱、人道、高尚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广大医务工作者是器官捐献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交流,共同推进我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发展。

 

随后,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翟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协调员崔连超分别就人体器官捐献政策法规、近年来石家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人体器官捐献评估及流程进行培训授课。

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翟璘表示,大家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放下思想包袱,学习相关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健康、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让更多的医务人员深刻地认识了器官捐献的重要性,提高了识别潜在捐献者的能力,强化了器官维护意识,推进了全区器官捐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