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成立仪式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20:02:59 来源: 发布者: 浏览1921 次

为更好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广大青少年自救互救意识,1110日,无极县红十字会在野风美术职业中学和文苑中学举行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成立仪式和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为表彰两所学校在无极县组织开展的“博爱一日捐”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为野风中学和文苑中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基层红十字会标牌,同时与校领导,老师们开展座谈会,讲解红十字会基本职能及发展学校基层组织的意义,感谢他们的爱心捐资。红十字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急救知识手册,预防与自救手册等宣传资料,加强青少年学生对急救知识的认识。此次活动是无极县红十字会首次在民办学校领域发展基层组织,成立基层组织试点。

座谈结束后,应急救护讲师为学生讲解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急救措施实操要点。培训结束后,救护讲师邀请多名同学亲自体验,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下一步,无极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推动无极县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