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到正定县考察指导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10:31:00 来源: 发布者: 浏览2104 次

              8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崔胜明一行三人,对正定县城区街道恒州社区的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恒州社区红十字会建立以社区书记王欣为会长,小区负责人和热心公益的退休医生、干部、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理事的红十字会,并明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红十字会日常工作。社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制定包括会议记录、社会救助、会员登记等相应的规章制度,达到“四有”(工作有计划、有总结,会员、志愿者有登记,特困群众有档案,各项活动有记录)、做到了“三上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和规章制度上墙)、实行了“两公开”(公开会费收缴情况、公开社会救助情况)的管理标准。设置了两办公用房作为项目实施场所,用于放置便民服务物资和器材

崔胜明一行通过座谈了解、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察看后认为,社区居民居住相对集中,交通相对便利;社区集体荣誉感强,对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愿意积极参与;社区负责人热爱社区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了解热爱红十字事业。在肯定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红十字基层组织多做人道救助方面的实事好事,切实树立起红十字会的良好品牌和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