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高邑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6:52:32 来源: 发布者: 浏览2297 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提高人民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期,井陉县红十字会和高邑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两县红十字会围绕家庭常见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开展急救知识普及,为社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伤口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使群众切身感受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如何抓住宝贵的“黄金4分钟”。群众现场互动,认真练习,表示要将所学应用到生活中,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井陉县红十字会还来往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资料200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之一,许多生命消失是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抢救,保护生命需要医学科学的进步,更需要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使群众在工作中遇到突发伤亡事件能够科学的应对和处理,增强了群众生活安全意识,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