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奉献 礼赞生命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突破300例暨2024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3:20 来源: 发布者: 浏览164 次

3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300例暨2024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安德生命纪念公园举行,省、市相关单位、部分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受捐者代表、志愿者、爱心人士及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怀着崇敬而又庄重的心情依次来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在生命树前悬挂追思卡片,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

“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介绍,2014年石家庄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至今共有3.8万名志愿者报名登记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其中303名志愿者离世后完成了器官捐献意愿,共捐献大器官866个,使829名患者重获新生,捐献角膜350枚,使300余名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实现遗体捐献200例。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还授予河北医科大学“生命教育基地”,授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人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站”,同时为石家庄市遗体与器官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队旗,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工作深入开展。

大善无形、大爱无疆。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虽然自愿捐献正在成为人们的主动选择,但每年仍有很多患者等待器官移植。对此,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呼吁,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中来,让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