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新生命,荣归安德园

发布时间:2023-11-21 14:37:23 来源: 发布者: 浏览1054 次

        让生命延续生命,让生命致敬生命。11月14日上午,由井陉县红十字会主办的石家庄市井陉县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揭碑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圆满举行。

        参加活动的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井陉县红十字会、井陉县民政局、井陉县卫健局、井陉县医院、井陉县中医院,同时,邀请到了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捐献志愿者代表等共同见证园区的落成。活动现场,大家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揭碑,对捐献者默哀致敬。部分志愿者代表、捐献者家属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为捐献者敬献了鲜花。活动结束后,家属代表还庄重的为亲人的姓名描红,以表达敬意和缅怀。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生命工程、大爱工程,对于延续生命、促进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井陉县红十字会为营造尊重捐献者、缅怀捐献者、致敬志愿者的社会氛围,联合安德生命纪念公园建成井陉县首个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园中设有纪念碑,刻着遗体、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代表神圣的名字。园区以生态葬的形式,为捐献者提供节地安葬场所,迎接他们荣归。宣传展区不仅展示了部分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同时也有相关捐献的法律法规知识,以鼓励更多人理解、认识、支持这项伟大的事业。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翟璘对井陉县长期以来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纪念园的落成是井陉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希望凝聚到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遗体和人体捐献的公益事业中,延续更多新生命。也希望安德生命纪念公园作为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站,继续关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关爱捐献者的身后事,履行好社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