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唯一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落户我市

发布时间:2016-09-07 16:21:24 来源: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1752 次

 9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河北传媒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度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讲座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原培训中心主任张峻同志、河北传媒学院院长李锦云,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王燕京、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出席活动,石家庄市、栾城县两级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河北传媒学院教师参加启动仪式和公益讲座。

当前,突发事件频发,公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人们对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需求十分迫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各地意见,经过反复论证,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把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作为“十三五”时期各级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的重点。为做好2016年度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开展了“十三五”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暨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申报期间总会收到29个省级红十字会的项目申报书,共申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81个。经项目评审委员会评审,石家庄市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中心确定为我省唯一承办基地建设单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根据“十三五”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同时给予两个“社区+学校”、一期师资提高班、两期公益讲座的活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