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飞常务副会长在“红十字帮帮基金”救助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3-12-02 10:24:24 来源: 发布者:办公室戎怡 浏览12942 次

“红十字帮帮基金”救助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王鹏飞

(2013年12月1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小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红十字帮帮基金”发放仪式,我代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向受到资助的小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积极为红十字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市卫生局、市疾控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着艾滋病在我国的肆虐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幸为了帮助因艾滋病致孤儿童尽快摆脱心灵的阴影和生活的困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设立了委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管理的专项救助基金——“红十字帮帮基金”。红十字帮帮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捐款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为救助因艾滋致孤儿童以及贫困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为壮大基金,帮助更多的艾滋孤儿,自2007年以来,报刊社每年都按“订阅全年《博爱》杂志捐款1角,订阅全年《中国红十字报》捐款1分”的承诺坚持向红十字帮帮基金捐款。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积极争取下,“红十字帮帮基金”经过调查摸底决定8名艾滋孤儿实施救助救助标准为双孤儿童每月400元人民币,单孤儿童每月300元人民币,资助周期为3年,共计资助九万元我们进行“红十字帮帮基金”第三年的三万元资助金和市红十字会募集的一万零八百元红十字救助金发放共对11名艾滋病致孤儿童进行救助,就是为他们送去红十字关怀,希望得到资助的小朋友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我也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家承诺,我们今后仍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这些孩子。

今天的仪式时间虽然不长,但意义重大,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作为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多年来我们一直积极配合卫生、疾控等部门参与艾滋病预防与关爱工作。我们也诚挚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会的人道爱心行列,用我们的真心和奉献,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国家的文明与进步!

最后,希望被资助的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进步不忘报恩之心,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祝各位领导、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