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02 16:52:24 来源: 发布者: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戎怡 浏览12908 次

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昨天上午,省、市卫生部门、红十字会和艾滋病防治机构在卓达玫瑰园社区联合举办了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卫生部门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的方法,在全市招募了热爱公益事业、关心自身和他人健康的健康教育志愿者800名,艾滋病防治宣传队伍进一步壮大。市卫生局、团市委还组织了“青春红丝带——大学生防治艾滋病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共征集各种参赛作品2000多件,在省会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艾滋病知识,投身艾滋病防治宣传的热潮。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10人参与“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1000份、安全套200、扑克100副、圆珠笔130支,使广大市民更加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提高了我市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远离艾滋病的侵袭。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