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鹿泉区红十字会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7:18:37 来源: 发布者:鹿泉区红十字会 浏览1865 次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鹿泉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并倡导辖区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提高防艾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醒预防艾滋病传播和蔓延的意识,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益良好局面,同时消除恐惧、减少歧视,为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活动共发放宣传袋、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外,区红十字会还会同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区妇联、区团委等部门走进河北省女子监狱慰问艾滋病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