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职业技术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4:11 来源: 发布者: 浏览789 次

        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开展,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3月14日下午,晋州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来自晋州市职业技术中学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石家庄市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中心李冉峰老师主讲,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指导两个环节。理论知识讲解阶段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概念、实施心肺复苏的必要性和“黄金四分钟”,实践操作换届详细展示了仰头举颌、开放气道、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CPR)操作流程。学生们积极互动,反映强烈,主动上台配合讲师模拟实操。

       学校是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通过此次培训,使师生深刻认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系统学习了急救手法和步骤,提升了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