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开展"少年急救官"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9:03:19 来源: 发布者: 浏览1204 次

          3537日,正定县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少年急救官"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正定县委统战部、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县卫健局联合开展,邀请县120急救中心主任王艳芬走进正定县开元小学、回民小学,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急救知识讲解宣传,并指导学生们进行实操培训。

培训现场,王艳芬主任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的基本原则和急救技能。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于急救知识充满了兴趣。在实操培训环节,王艳芬主任亲自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包扎止血等急救技能,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踊跃参与,纷纷动手实操,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急救知识技能宣传画册、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

此次"少年急救官"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学到了宝贵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保持冷静,正确应对。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聚主责主业,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少年急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