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 情暖无极”——走进福利院暨无极县“红十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成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9:02:40 来源: 发布者: 浏览969 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9日,县红十字会走进县福利院开展了“红十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暨“爱心妈妈,情暖无极”结对帮扶11名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和县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爱心妈妈”和结对儿童发放“连心卡”,做到“互认互知”。随后,爱心妈妈为孩子们举办集体生日会,送上亲手准备的礼物、切蛋糕、同唱“生日快乐”歌。生日会中,孩子将心愿写在小卡片上,爱心妈妈作为圆梦人,帮助孩子完成微心愿。

据了解,该支队伍是由无极县社会各界爱心女士自由发起。此次结对帮扶将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进行,“爱心妈妈”们在掌握孩子的家庭背景和日常生活、学业等情况后,每月定期与孩子会面,每年陪孩子过两次重要节日,视情组织家庭聚会,并持续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情感变化,教育他们与人沟通交流,根据自身情况提供多种形式帮扶,让孩子感受到家庭温暖气氛。

困难儿童群体是一个特殊群体,福利院儿童更是这一群体中最弱势的一部分,这些儿童的教育管理、生活支持、心理健康、感情寄托是当前急需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县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将动员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女士广泛参与到结对帮扶活动中,对更多的困难儿童实行结对帮扶,在物质和精神方面给予多重关怀,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