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行“世界红十字日” 宣传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4:31:49 来源: 发布者: 浏览1966 次

 2021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的论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开展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5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来到桥西区中南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00余份,并普及了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和“三救三献”等知识

5月8日当天,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河北省红十字会开展了“重党史路”红十字健步走活动,打卡市内红色线路,回顾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并在途中为行人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健步走活动的同时,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18家市直医疗会员单位分赴市内四区开展巡诊义诊活动受益人数1200余人。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裕华区、桥西区、新乐市、高邑县平山县、井陉县、矿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巡诊义诊活动;晋州市、灵寿县红十字会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培训;正定县、元氏县红十字会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赞皇县红十字会发放宣传资料;栾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鹿泉区红十字会组织骑行宣传无偿献血活动等,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在“红十字博爱”期间,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共投入20余万元用于开展各项活动。举办了“党史暨红十字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并在公交、火车站、商圈大屏等公共场所和电视台、电台、报纸、微信、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通过宣传,广泛凝聚起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人道、博爱、奉献”的行列,为建设文明省会、和谐石家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