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赶考”精神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0:38 来源: 发布者: 浏览1925 次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为传承“赶考”精神,3月23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参加活动。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中国革命重要纪念地,烈士墓群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载着华北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在这里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情回顾北庄村光荣历史,亲身感受了新时代老区人民团结一致,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力量。

 王鹏飞指出,“赶考”精神是推进红十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实践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要强化革命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全面提高红十字会在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的参与度、贡献度,切实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交出“赶考”的合格答卷。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机关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主业、主责,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保护生命健康、决胜全面小康贡献红十字力量。